即日起開辦「初期慢性腎臟病醫療給付改善方案」

隨著人口老化與三高(高血壓、高血脂及高血糖)慢性疾病增加,慢性腎臟疾病患者持續增加中,慢性腎臟疾病初期並無明顯症狀,不容易發現,但是如果腎臟功能持續下降,最後變成尿毒症,就必須依賴血液透析、腹膜透析或腎臟移植,以代替腎臟功能。

由於慢性腎臟病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罹病率及死亡率,慢性腎臟病的照護除了預防腎臟功能的惡化外,並應包括降低心血管疾病之危險因子造成的心血管疾病併發症發生,因此正確的預防措施可以避免腎臟病的發生。

        所以我們與健保局合作辦理個案追蹤方案,希望藉由我們定期每三個月一次的提醒,能夠讓初期慢性腎臟病患獲得我們規律完整而持續的照護。

 

生活型態上建議您:

1.  戒菸:可以減緩腎功能惡化,降低心血管疾病之發生。

2.  減重:若BMI>25kg/m²,男性腰圍>90cm或女性腰圍>80cm應建議減重。

3.  蛋白質攝取:在初期慢性腎臟病(CKDstage 1-3),不必實施低蛋白飲食,但應避免過量蛋白質攝取(建議每日不超過1.5gm/kg)

4.  酒精攝取:避免規則性飲酒或飲酒過量。

5. 運動:應該每週有3次以上,中等至激烈程度之運動,(如快走、騎自行車、游泳等),每次應至少維持30~60分鐘 (333運動為原則)

6.  鹽分攝取:應避免過度攝取鹽分(每日不可高於100meq)

 

歡迎與醫師諮詢討論,瑞健診所關心您